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2020法遵科技與電腦稽核專題競賽

2020-11-13

活動主題

本活動之專題競賽,係將「電腦稽核」、「人工智慧應用於法遵與稽核」、「內控和風險管理」整合設計,用以推廣金融業與會計業的智慧應用,建構國內金融機構及企業發展電腦稽核技術。對金融機構及企業而言,法遵科技採用大數據、雲端科技、人工智慧提升它們在法令遵循、合規、風險評估及數據分析之新技術,以協助金融機構及企業規避違規受罰、完善稽核審查、降低經營成本、提高經營效率。本次競賽期望培養人工智慧時代的銀行業、保險業、證卷期貨業、數位現金與第三方支付、會計師業之智慧科技應用人才。競賽活動將分別進行初賽、決賽,賽事分為應用類與技術類,預計於109年10月23日(五)進行南北區初賽,北區地點為國立政治大學,南區地點為國立中正大學。晉級的隊伍於109年11月13日(五)進行決賽,地點為國立政治大學。

  • 應用類-建議會計系、財經系學生報名,主要以ACL等相關審計軟體應用於法遵與稽核領域為主題作為競賽內容。
  • 技術類-建議資管系、資工系學生報名,主要以法遵科技與電腦稽核相關技術開發的主題作為競賽內容,題目由各參賽組自訂。

活動目的

  • 法遵科技與電腦稽核專題競賽邁入第三屆,始終秉持著推廣金融業與會計業、培養人工智慧應用於法遵與稽核、內控和風險管理人才的精神。多年的深耕吸引超過10所大學、300位同學參加,第二屆更是有來自泰國、越南、中國、印度的海外學生參賽,將競賽提升到國際層次。參賽隊伍透過AI技術與ACL稽核語言展現出自動化和稽核的創意,如地理資訊系統查核、牙醫療點數查核、客戶識別(KYC)、風險預測、自動化營業稅申報、資料探勘偵測舞弊等議題,展現各種新奇的創意發想。
  • 本次競賽期望培養人工智慧時代的銀行業、保險業、證卷期貨業、數位現金與第三方支付、會計師業之智慧科技應用人才。透過競賽活動,啟發會計人專業運用的能力與思維,提升會計人才之質量。

主辦單位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協辦單位

Image

聯絡方式

國立中正大學製商整合研究中心 王小姐
電話:05-2720411#16811

資料來源  /  製商整合研究中心

Details

Date:
2020-11-13
Event Category:

Organizer

製商整合研究中心(王小姐)
Phone
(05)2720411#16811
Email
deptcmca.01@gmail.com

Venue

中正大學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
民雄鄉大學路一段168號
嘉義縣, 62102 台灣
+ Google Map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