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3 3 月, 2020/ 事件, 報導, 活動花絮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持續升溫,近日確診個案瞬間暴增,累積人數破百,國內各大學部份課程已陸續提供遠距教學。為了未來可能面臨遠距教學的需求大增,中正大學及早做好準備,於23日起在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舉辦為期5天的「數位學習及遠距教學工作坊」,主題囊括桌面錄影、直播教學、視訊會議、電子白板到教學管理系統經營等,更組成課後諮詢團隊,協助教師、助教能全面具備遠距教學的能力。

 由於相當重視防疫與安心就學等相關措施,中正大學在開學時已提供未能到校上課的陸港澳生部分課程同步直播教學及非同步遠距教學。校方也投入經費加強遠距教學軟硬體設備,並辦理數位教材製作研習課程培訓,藉此因應疫情可能造成停課的衝擊與影響。

 中正大學表示,由於遠距教學攸關全校課程規劃、教材製作及教師需配合相關規範,因此由教務處、資訊處及擅長數位教材製作的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共同主辦「數位學習及遠距教學工作坊」。該工作坊為期5天,主題囊括Screencastify與OBS桌面錄影,Youtube直播教學、ZOOM雲端視訊會議、電子白板互動操作教學及e-Course2經營教學等,現場也準備電子白板體驗。

 此次共有50位中正教師、助教及業務相關教職員報名參與工作坊。為了防範新冠肺炎傳染,主辦單位在活動開始前已全面消毒場地,並於入口處放置手部清潔用品,更提供無法到場或擔心疫情的師生同步直播教學及相關數位教學影片,也規劃課後諮詢服務窗口,提供校內教師專業的協助與輔導。

 目前主辦單位正進行多功能行動錄影包、快速錄影簡易攝影棚、桌面錄影軟體、ZOOM雲端視訊會議軟體空間等採購作業,並預計先在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教育學院設置電子白板,同時培訓各學院簡易攝影棚操作的人才,希望未來能普及各學院,便利教師使用。校方表示,期盼在疫情持續嚴峻的狀況下,提前做好準備,保障中正大學學子的學習不間斷,發揮教育最大品質,善盡大學教育的責任。

「數位學習及遠距教學工作坊」直播頻道及數位教學影片,請至https://reurl.cc/vDqqqk查詢。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