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 10 月, 2019/ 事件, 報導

2019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體驗週

來源:經濟日報
網址: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4090951

  中正大學執行高教深耕計畫,舉辦2019自造基地體驗週系列活動,以不同互動體驗活動及AI講座,藉由實際操作搭配理論,使全校師生瞭解基地特色,而且又能做中學,深化學生學習接軌社會,兼具人文與科技並重,結合跨領域整合、國際合作及多元特色的卓越大學。

  校長馮展華也非常重視此計畫,更一同參與基地現場的各項互動體驗展示,對於學生的自造能力及作品相當稱讚,也對於基地的轉變視為深耕計畫的一大亮點。

  計畫主持人游寶達表示,學校以「智慧自造」與「智慧人才」作為核心目標,共教共學的方式培育人才,並提供相關應用技術,如微控制機器人、物聯網通訊、人工智慧等實務操作及線上數位課程。

  此活動搭配理論與實際,邀請了5位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開設系列講座,從AR平台教學設計,到創客教育及人工智慧的發展,實用的樹莓派與物聯網通訊課程,都是目前學生族群中耳熟能詳的AI課程,特別的是在醫療領域部份,還邀請了長庚醫院醫師林威宇博士,為大家講解有關達文西手術與AI機器人的知識領域,同時也與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共同協辦這項有意義的課程。另外還有「沉浸式VR體驗活動」及「虛擬實境雲端會議體驗(Facebook Spaces)」是人氣最旺的體驗項目之一。

  「2019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體驗週系列活動」於9月23日在國立中正大學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揭開序幕,為期一周以5個主題式的互動展示開放讓全校師生自由體驗,並設計集點闖關活動,全校師生達到200多人,反應相當熱絡。單位表示本著基地的研究精神,陸續將有研究團隊進駐,培訓並參加各項競賽,之後也會持續推出相關課程講座,供全校師生共同參與。

 

同學沉浸式VR體驗及互動展示。 洪紹晏/攝影
同學沉浸式VR體驗及互動展示。 洪紹晏/攝影
 
計畫主持人游寶達(圖左一)基地介紹與校長馮展華(圖左二)及與會嘉賓。 洪紹晏/攝...
計畫主持人游寶達(圖左一)基地介紹與校長馮展華(圖左二)及與會嘉賓。 洪紹晏/攝影
 
計畫主持人游寶達(中)長庚醫院醫師林威宇博士(右)合影。 洪紹晏/攝影
計畫主持人游寶達(中)長庚醫院醫師林威宇博士(右)合影。 洪紹晏/攝影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