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 All Events

  • This event has passed.

下個世代運算工具:量子電腦

2021-12-10 @ 13:00 - 17:30

下個世代運算工具:量子電腦(基地實體+線上授課同時舉行)

活動目的:首先,了解量子電腦的發展史、相關背景知識及未來的發展趨勢。再者,從最基本的量子位元標記法入手及認識基本的運算。進一步認識多量子位元的標記法及其指令的多元運算特性。接著了解量子電腦的原式特性,及量子電腦的應用。最後,研讀一些進階文獻,建立未來研究發展之認知。

活動時間:1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13:00~17:30

活動地點:國立中正大學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活動中心1樓,入口於湖畔咖啡旁。)

線上同步:直播網址於活動前一天公佈於FB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CCURobot

議程
時間 活動內容 主持人、講者
13:00-13:10 基地報到【入場手部消毒、量體温、掃QRCODE】

直播準備,線上會議室準備。

 
13:10-15:10 【專題演講】

1.     了解量子電腦的發展史、基本知識、發展趨勢。

2.     學習基本QPU程式設計、QPU原式、QPU應用。

3.     了解未來的研究趨勢。

中正大學資工系

游寶達 教授

15:10-15:20 中場休息  
15:20-17:20 【專題實作】

l   帶領例題實作

中正大學資工系

蔡政宇 助理教授

17:20-17:30 Q&A總結  

【參加辦法】

  1. 活動報名: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9AjEeUpqCNiNEPWJ9
  2. 活動亮點:

全校學生:本課程即將於110學年度第2學期開課(課名:量子電腦程式設計入門),參加此次AI系列論壇的同學,將頒發修課時數證明書。

教職員工:本活動可認列公務人員學習時數4小時,請欲認證之同仁在12/9(四)下午5點前登入終身學習網完成報名,參加線上講座者請於12/10(五)講座開始時在Youtube直播頻道右側聊天室簽到「單位+姓名」。

【注意事項】

  1. 實聯制【入場手部消毒、量體温、掃QRCODE】
  2. 活動全程佩戴口罩,建議自備筆電使用,室內飲食須在規定時間及範圍內食用或帶回。
  3. 授課教師進行授課時,若能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可以不戴口罩,但授課前及授課結束後仍應佩戴口罩。
  4. 相關防疫依據本校11月1日公告實施,本基地保留視最新情況配合調整授課方式。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大學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

【協辦單位】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活動相關】請洽:(05)272-0411 #23150(辦公室) #23199(基地)

 (本活動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補助辦理)

Details

Date:
2021-12-10
Time:
13:00 - 17:30
Event Categories:
, ,
Event Tags:
,

Venue

中正大學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
民雄鄉大學路一段168號
嘉義縣, 62102 台灣
+ Google Map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