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 6 月, 2018/ 事件, 報導

https://reurl.cc/gv7ogX

中國時報【莊曜聰╱台南報導】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與中正大學推出一系列活動,剛落幕2018 Fintech機器人自造競賽更有15支國內大專院校隊伍闖進最後評選,將AI運用在金融產業,頗具發展性。(莊曜聰攝)

南科AI-ROBOT自造基地結合產官學資源,要打造南部AI重鎮,培養更多人才,近期與國立中正大學推出一系列活動,甫落幕的2018 Fintech機器人自造競賽更有15支國內大專院校隊伍闖進最後評選,台北商業大學NTUB-iRobot隊以洗錢防制機器人IROBOT拿下冠軍,後續還有AI結合金融科技的論壇及各項AI機器人展示的「南科aI自造夢想嘉年華」,精采可期。

Fintech機器人自造競賽是結合AI技術,激發學生思考智慧科技如何應用於解決金融相關議題,奪得首獎的台北商業大學IROBOT,整合多方工具以行動化、自動化、視覺化為亮點,能夠提升查核人員作業效率,能應用在雲端稽核商務上,因此脫穎而出,團隊也獲得10萬元獎金。

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表示,南科今年產值近8700多億元,產官學資源匯聚,是一個很好的圓夢舞台,台灣年輕世代不缺人才,只欠舞台,會全力提供平台供大家揮灑;中正大學研發長黃士銘則說,未來AI市場非常大,中正大學加入自造團隊,希望能共同創造新的南科傳奇。

南科AI-ROBOT自造基地與中正大學陸續推出金融科技相關活動,包括15日「智慧新前景,金融大未來」論壇,及16日在成大中正堂的「南科aI自造夢想嘉年華」,現場有機器人互動、機器人競賽,還有李時珍機器人能幫你做健康諮詢,VR排球、VR飛行傘可以體驗,歡迎民眾前往。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