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 8 月, 2018/ 事件, 報導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3251399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中正大學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於6月15日(五)在中正大學管理學院辦理「智慧大未來,金融新前景」金融科技論壇。活動吸引了超過250人次報名,全程參與者更達200人,參與族群包含校內校外師生,及產業界相關人士。

南科智慧大未來金融新前景嘉賓合照鎮明常教授(左3)、葉逸萱分析師(左2)、林文昌...
南科智慧大未來金融新前景嘉賓合照鎮明常教授(左3)、葉逸萱分析師(左2)、林文昌副院長(左1)、郭錦駩執行長(中間)、陳建名創辦人(右1)、許志誠創辦人(右2)。 洪紹晏/攝影

本次論壇活動著墨於人工智慧與金融科技兩大主軸,特邀國際知名網購電商平台Etsy高階主管Dr. Diane Hu,分享美國企業如何運用人工智慧與金融科技打造電商平台,並於座談會中與來至業界的嘉賓,討論目前在台灣企業上的實際應用。

國際講者Dr. Diane Hu(左)、翻譯陳詠卉助理教授(右)。 洪紹晏/攝影
國際講者Dr. Diane Hu(左)、翻譯陳詠卉助理教授(右)。 洪紹晏/攝影

Dr. Diane Hu表示,機器學習是目前電商平台最需要學會的技術,空有雲端大數據是不夠的,企業必須妥善運用獲得大量消費者的數據,去創造一個能夠預測且系統性的模型,根據消費者的購買習慣來推薦消費者可能會喜歡的產品,進而增加購買意願。

「智慧大未來,金融新前景」金融科技論壇,主要目標為刺激國人對於人工智慧的了解,並孕育出更多有關此方面的人才以及企業,因此本次論壇中的三場演講主題分別為「Machine Learning Meets Fintech」、「人工智慧於金融科技的發展與突破」、「金融新創與人工智慧的躍進」,旨在讓與會人士理解台灣中小企業對於新興科技的運用,以及使用上的限制與難處,提供相關且可行的解決方案,來一同加入新興科技邁向國際。

Share this Post